2011-07-24

(食記) 潮肉 壽喜燒 (後山埤捷運站)




壽喜燒,是個不陌生的料理。
講到壽喜燒的名店,大家的印象多是
MoMo:有口碑的老牌子。
北沢:他在我學校附近,有主場優勢,當然要介紹一下。不過,感覺像是黃色的MoMo
一丁:人氣很高的店之一
鋤燒:人氣很高的店之一
古川:人氣很高的店之一
潮肉:我喜歡的店之一

當然啦!還有別家啦!太多了列不完

不過,今天因私人行程的路線安排,我選擇去吃 潮肉!

到了台北~閃光已經訂位了
在處理完事情,因地理位置,我們就直衝後山埤捷運站附近的 潮肉吃壽喜燒~






對我來說吃壽喜燒,可以分幾個點來討論

1. 鍋底湯頭:
    湯頭,每家的特色不一樣,
    潮肉的特色是,除了醬油外,他的水是用麥茶+生水來取代白開水
    我的喜好是
    一開始,醬油:麥茶水 = 2:1 搭豬肉,好吃 (別問我為什麼,你也可以其它比例,XD)
    之後,我會只加大量的麥茶水,搭配牛肉了 
    我覺得用麥茶水的目的,大概就是解油膩吧!
    在潮肉,我就是喜歡一開始吃比較鹹的豬肉
    之後,我就喜歡淡口味的牛肉了,
    我覺得,加大量的麥茶水,吃到最後的好處是,油膩度到後來不會太高、比較爽口

2. 肉的品質:
    一般都是比那裡的肉 (美國?澳洲?…),肉片厚度!
    其實,那裡來的肉我是分不太出來,好吃就是好吃
    肉片的厚度,是可以用眼睛比的出來的,不過,厚度在我的嘴裡是分不出的
    我比較在意的是,一到桌上的肉,多久會下鍋!
    一般肉放久了,血水會大量滲出,且退冰退的太誇張,吃起來就是不好吃!
    所以要吃的有品質,建議是一盤一盤上,口感會較佳。
    (當然啦!若是使用肉海地獄的吃法,不在此限!)
    不過我都是一盤一盤慢慢點,潮肉給的每一盤份量算是相當夠份量的!
    另外值得一提的點是,有些火鍋店的肉一下鍋就散掉了!吃起來的口感是相當差的!
    在潮肉,這種情形沒什麼發生過,這是我覺得他們對肉的品質還是有在注意的!
    
3. 服務態度:
    這個是要提一下的,能用二個字來形容,用心
    他們的服務,絕對不是只靠背SOP流程的方式,
    店員總是很有除了有耐心的講解,還會教我們煮 (靠!這是那招~不過我喜歡~)
    他們會隨時注意客人桌上的火侯、食材狀況 (放太久他們會提醒喔!)
    態度很不錯~
    另外值得一值的是,吃燒肉的時候,吃久了沾上店家的味道也會變重,實在是不喜歡!
    不過潮肉還有貼心的一面,他們還附有置物櫃,讓我和閃光放東西,降低吃完後全身的味道

4. 私房小菜:
    這個要讚一下,我還蠻喜歡他們料理的私房小菜,
    有拌炒的九層塔雞肉和日式烤麻糬,
    每個服務員的做法會有點不一樣,但就是好吃!
    
5. 飲料冰品:
    這的飲料種類就比較普通了,
    可以叫酒 (不過我沒有叫過@@"),
    有一般常見的汽水、麥茶、冰沙、冰品 (這的冰琪淋是明治的)
       
6. 整體CP值感想:
    壽喜燒的價錢大多是400元左右
    潮肉是 399/人 + 10 % 服務費 (這可是吃到飽的價~)
    我想低於這個價錢太多的話,整體的品質應該是會下降才對!
    (不過有的話,請告訴小的我,我還不至於跟我的荷包過意不去><")
    價錢上,要提的一點就是他們的10 % 服務費,
    這10% 服務費給的很值得,
    因為,他們的服務讓我有覺得有被服務到!
    不像有些店家的服務是標準的SOP,總之,想去吃的人可以體驗看看 ^^
    (當然啦,也許只是我運氣好,每次去吃時,服務人員都對我不錯)
    這次和閃光二個人總共吃了878元,我覺得是貴啦!但,吃起來的整體CP值是OK的
    總之,整體CP值就是讚~




總結重點:

店家裝潢:★★★☆☆
用餐氣氛:★★★☆☆
頭:★★★★☆
材:★★★★☆
服務水準:★★★
錢:★★☆☆

CP值:★★★★☆
回沖機率:85%




潮肉壽喜燒-吃到飽
電話: (02) 27864399
地址:台北市永吉路542號 (近捷運後山碑站)
時間:  週一至週五: 12:00-15:00/17:00-23:00
        六、日及例假日: 12:00-24:00
網址:潮肉官網

註:個人心得
        不管是何時要吃,最好是打個電話預約!
        一來是不用等
        二來是若人數太多訂不到的話,到現場再等也會比較快。



地圖:





照片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